要闻
分享到 0

马鞍山冬奥文化广场,展现冰雪运动魅力

2月20日下午,位于长江东畔的马鞍山市冬奥文化广场上,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

“茶歌飘四方,飘在人心上,你是山野吹来的风……”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一曲黄梅戏歌《山野的风》在广场中央舞台上演,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这是马鞍山市四季剧院走进冬奥文化广场给广大市民送上的综艺演出。

“除了黄梅戏,还有十余个歌曲、舞蹈类节目,前来表演的许多都是群众演员,广场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据马鞍山市四季剧院副院长孙雪莲介绍,综艺演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群众通过冬奥文化广场关注冬奥、了解冬奥文化。

马鞍山市冬奥文化广场由滨江文化公园音乐广场改建而成,是集展示冬奥文化精神、长江文化、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文化广场。该广场项目设置入口形象区、中心舞台区、儿童活动区、展览展示区、冰雪体验区、志愿者服务区、特许商品展示区七个功能分区。

漫步在马鞍山市冬奥文化广场,记者看到广场设计以天霁蓝、瑞雪白为主色调,道旗、护栏、围挡以及各个功能区内不乏冬奥元素,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是标配。通过环形廊架和集装箱展示区,该市将长江大保护的理念和本地文化、民俗融入其中,展现了城市面貌。不仅如此,在特许商品展示区,当地市民还可以通过AR、VR高科技手段模拟冰雪运动,体验“科技奥运”的魅力。

“没想到,马鞍山还有一个冬奥文化广场。在广场上逛一逛,看看文艺演出,感觉冬奥会离我们很近,氛围很浓。”带孩子在冬奥文化广场游玩的市民王女士说,“在一些展示区参观体验后,孩子对冬奥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里有马鞍山民间扎彩、三圣傩舞等非遗表演,也有黄梅戏《观灯》《情深意长》,绸舞《天女散花》及各类歌舞表演,营造出载歌载舞庆祝冬奥的氛围。”负责广场建设和运维的安徽江东文旅康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吕龙介绍说,该广场自2月4日正式运营以来,已有17个表演团队来此演出,30000余人次观看演出,日均游客量约5000人次。按照计划,冬奥文化广场的文化活动将持续到冬残奥会结束,其间平均每周都至少有一场活动,包括武术、健身体操等活动以及体育题材电影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