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瑞雪迎子归”——春季返校,安徽理工大学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帐篷中欣赏雪景真是一种惬意!”“哎呀,还有美味的姜糖茶!”2月18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31000余名安徽理工大学学子分年级、分时段错峰返校,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搭建帐篷(图由高圣涛授权发布)

行李消杀(图由高圣涛授权发布)

驱寒姜汤提供(图由高圣涛授权发布)

精心准备,彰显安理力度

新学期,新气象,如何保障返校的学子们在安全健康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大年初十,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处等相关部门针对疫情新形势,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制定落实春季返校相关工作任务。从制定方案、发布通知、学生申请、院级审核、发布进校许可码、学生返校流程到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志愿者招募培训都做了精心周密的安排。学生返校实行“申请—审批”制。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返校前三天通过“辅导猫”平台“返校申请”一栏填报返校申请,勾选疫情防控承诺相关条款,如实提交本人当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截图、承诺书等。所有返校学生均须准备返校时间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供返校时现场查收。学生中有健康码或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严禁返校。返校前两天,40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部准备到位,100余名志愿者提前返校随时做好准备。

通力配合,体现安理温度

正月十六,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带领百余名志愿者连夜冒雪在进校通道上搭建了100多顶帐篷,以便返校学生可以不慌不忙,井然有序地排队进校。同学们纷纷表示,“来的时候还在担心排队人多会被雪淋湿,学校为我们学生考虑的真周到!”学生进校时,不仅要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同时经过审核通过的学生,系统将生成一个包含其进校日期、报到校区、报到地址等信息的专属进校码,返校学生只有提供返校许可码才能进校,从而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硬核”保障。

返校第一天,返校学生早早在门外等候,为了不让孩子们在外受冻,原本计划八点开始返校提前到七点二十。考虑到天气寒冷,总务部为志愿者和返校学子准备了美味热乎的姜糖茶。“一碗到肚里,浑身热乎!回校真的有回家的感觉!”为了让27000余名本科生,3500余名研究生能顺利返校,学校组织志愿者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连续战斗15个小时,晚上十点以后,校保卫处接手,值班到深夜。“不能让一名孩子滞留校外!”学生处处长赵宁如是说。

2月19日开始,安徽理工大学便为全体返校学子和教职员工错峰进行一次免费的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学院核酸检测报告出来后及时排查返校学生核酸检测是否无遗漏,检测报告是否全部为阴性,从而实现闭环管理,保障学校正常平稳开学。(图文由高圣涛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