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一中教育集团与屯溪一中教育集团签约合作

2月23日下午,合肥一中教育集团与屯溪一中教育集团共同推进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黄山举行。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黄山市委领导范荣晖、张明等出席仪式,黄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邦生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由合肥一中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屯溪一中教育集团王玲校长就双方推进合作交流情况进行回顾介绍。2021年底,屯溪一中与田家炳实验中学、屯溪二中组成教育集团后,不仅着力于集团校内部的资源共享与创新联动,同时也致力于寻求高端教育合作伙伴,实现高引领发展。作为安徽最负盛名的学校,合肥一中自然是合作首选。

合肥一中教育集团封安保校长在协议签署后表示,屯溪一中与合肥一中有许多共同之处,两校都是所在市高中教育的排头兵,两校同在2000年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屯溪一中校训是“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合肥一中校训是“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培养学生“做真人”“做主人”体现两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封安保校长认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家庭,一直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着力推进的民生工程。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对合肥一中教育集团与屯溪一中集团“牵手”未来表示祝贺与期待,感谢合肥一中的担当与热诚。她希望双方加强教师双向挂职,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黄山链接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优质教育资源,在交流互访、教学管理、人才合作等方面早日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谱写合作交流新篇章,助力打开发展新空间,展现开放办学新气象。

签约仪式翌日,封安保校长一行先后赴田家炳实验中学、屯溪二中、屯溪一中校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和三校管理骨干分别就教学与管理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建立结对机制、加强教研交流、打造教学精品项目、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文:聂耀宗、王长春,图片由合肥一中教育集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