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违建治理持续发力

自2020年11月2日起,合肥市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已拆除违建超7.1万处近1000万㎡。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1月17日,方兴城管大队协助拆除佳源四期别墅区两户业主私自封闭的露台,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拆除过程中,为了确保拆除过程的安全推进,城管队员全程摄相并保障现场秩序。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1月18日,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执法队员对新景花园11栋303的空中违法建设进行助拆,拆除面积共约15平方米。

近日,庐江县五中队将八旦安置房小区内7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日前,中队接到举报,八旦安置房小区存在违法建设,中队闻讯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经查,发现确有新建违法搭建,面积约2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即联系了当事人,并按照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同时,执法人员对小区进行了全面勘察,发现另外6处新增违建。执法人员一一找到违建当事人,询问情况,开展宣传,按照违建处置规范流程,送达限拆通知书。

1月18日,对存在自拆困难及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违法建设,中队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目前该小区内7处违建均已拆除,拆违行动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2月21日,包河区方兴城管大队再次协助佳源物业拆除佳源四期别墅区两户业主私自封闭的露台,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拆除过程中,5名城管队员在现场全程保障秩序安全。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2月22日上午9时,瑶海区城管局明光路街道城管中队对群力新村8幢1楼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00平方米。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据了解,该小区部分居民在无经规划建设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自家楼前的公共区域圈建院子,用工艺铁栅栏当围墙,严重侵害了其他业主对公共区域的共同使用权,影响了小区整体面貌,居民反映强烈。

下一步,明光路街道城管中队将继续保持违建治理“高压”态势,加强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整治成果,严防违法建设“死灰复燃”。

拆除酒店楼顶违建

2月24日,合肥经开区丹霞路与始信路交口的一家酒店楼顶违法建设的两栋砖房被城管部门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近200平方米。

近日,合肥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海恒中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丹霞路一家酒店楼顶存在违建。接报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楼顶确有两栋砖房,且周围覆盖了土壤,栽植了树木,铺设了草坪、人行步道,由于楼顶四周建设了近3米高的围挡,从楼下无法看到楼顶还藏有房屋。

通过查询建筑档案,这两栋房屋未办理任何报建手续,也无补办手续的可能。该栋建筑物是多年前由小区开发商出售给个人,期间酒店经营者多次更换,目前的经营者表示接手时房屋已经存在。由于无法找到违法行为人,执法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了通告,但在限期内无人认领。

为保证整栋建筑物的使用安全,执法部门决定依法进行拆除。2月24日上午,城管部门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在清空室内物品后,拆除人员对房屋进行拆卸。据了解,违建拆除之后,城管部门还将组织技术人员核查楼顶覆土,如论证存在安全隐患,楼顶绿化也将被铲除。

拆除违建工棚

1月17日,稻香村街道城市管理部对鸿基广场内的违章简易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日前,骆岗街道城管队员排查发现,在长白山路与哈尔滨路交口的一家4S店门前,搭建了一处彩钢结构大棚,里面摆有桌椅等办公用品及部分杂物。经调查发现,因4S店原来的店面正在进行装修翻新,无法正常营业,企业为了节约成本,追求利润最大化,搭建了这个总建筑面积达350平方米的钢结构大棚作为临时销售场所兼储物间。该建设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且内部电线乱拉乱接,未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辖区城管队员多次上门联系相关当事人,反复做其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和相关法规,分析利弊,讲明私搭乱建存在的危害,最终促使当事人认识到错误,同意自行拆除。目前,该处违建已拆除完毕。

(图片由合肥市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