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党建引领——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举行2022年党课开班仪式暨第一季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在企业建设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27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隆重举行2022年党课开班仪式暨第一季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光超,党建指导员倪新元,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公司党委委员孙博文主持。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开班仪式上,光超表示,讲党课是传播党的理论、党的信仰的课堂,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对党员开展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大课堂。用好党课这一载体,对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讲党课活动走深走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课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全年党课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课的思想教育作用,促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

二要掌握方法,不断提升党课质量。根据党员群体的行业特点,把脉问诊,按需施讲。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多种媒介、宣传形式,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课系列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主动讲,专家学者示范讲,先进模范现身讲的方式,在全公司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随后,光超宣布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2022年度党课活动正式启动。

期间,公司党委委员李新龙宣读了2022年党课学习方案和课程安排,党建指导员倪新元就公司党建管理和全年党课宣讲作了具体指导。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他指出,为什么入党,是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回答的问题。举办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将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净化自己的精神境界,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时刻以先锋模范要求自己,勤恳踏实,爱岗敬业,服从领导和组织安排,争取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启动仪式结束后,孙博文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培训。他分别从党员、组织制度、组织体系、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具体内容。

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组织教育培养,立足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文:王克,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