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临泉县高塘镇杨庙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一步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临泉县高塘镇杨庙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举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由临泉县高塘镇杨庙小学授权发布)

各班级开展了“学习法律知识,做文明小学生”主题班会。班会中,教师带领学生结合实际生活学习宪法,重点让学生了解《宪法》、《刑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条款,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法律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增强。

学校制作的宣传标语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醒目地挂在校门口,对接送孩子的家长是一种正向的引导,扩大了此次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的热情。教育孩子们成为法律忠实的崇尚者、自觉的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图文由临泉县高塘镇杨庙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