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区城管局:绚丽城管花 青春献岗位

陈静,中共党员,2017年4月考入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现任职于工地管理中队。一开始,她只是将城管当作一种工作选择,工作后,陈静慢慢体会到城管工作的艰辛、不被理解的委屈,以及城管队伍里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始终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我越来越佩服我的同事们,也越来越喜欢我这份工作。”

(图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图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刚参加工作时,陈静还是路面中队的巡查员。市容秩序整治的夜晚,她和男队员们在责任区域定岗,在零下的大冬天晚上,她拿着笔的手冻得怎么也握不住,但还是不折不扣得完成了整治任务;在下暴雨的夜晚,陈静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抢险应急分队,虽然淋得透湿,但是从来没打退堂鼓。

“工作要干得巧,一股脑儿往前冲也不行,遇到不配合的还得用巧劲。”陈静就是用着自己的巧劲解决了工作中一个个难题。餐饮油烟整治期间,要求餐饮业的油烟排放必须全部达标,不达标的必须关停,马鞍山路上有一家烧烤店,无论如何做工作都不肯整改。陈静多次上门劝说以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换上便装,用诚意打动了当事人。

在渣土备案窗口,陈静一年就完成零星建筑垃圾备案100余份,指导新开工地初审、备案50余处。她还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协调难点千余次,对来访群众提出的疑问做到“一次性告知”;定期更新完善备案资料、台账梳理、各类表格材料百余份,对涉及工地渣土管理的业务负责到底,做到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从事城管这个行业,加班是家常便饭,女队员同男队员一样上下班、加夜班。长年的早出晚归,在家人眼里已习以为常,偶尔天还未黑尽回到家中,陈静的女儿还向奶奶感叹:“真好,我妈妈今天回来的真早。”一次清晨,因临时有加班任务,考虑到单位人手紧、任务重,不能给领导出难题,她不得不忍痛撇下哭泣的女儿奔赴现场,未曾因为照顾孩子、家庭而影响工作。

陈静说,她特别喜欢这身城管制服,成为城管人她感到无上光荣。她表示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城管队员,做一名最美女城管队员。(文:李玲玲,图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