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经开区召开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专题培训及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全面实施,指导各园顺利完成实践应用认定及考核工作,3月2日下午,合肥经开区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2.0专题培训和推进会在合肥六十八中会议室召开。区学前办常务副主任张劲松、教研室副主任李加圣、合肥幼专培训中心王伟、合肥栢景湾幼儿园副园长李青及区内各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前办李霞主持。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认证考核专家解读

李青是市信息技术2.0项目专家团队成员,她从选择、上报、制作、上传、审核五个方面,对教师微能力点的认证考核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清晰地了解了每一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操作要点。

推进部署明确任务

李加圣结合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市教育局最新会议精神,对信息技术工程2.0实施意义、推进路径、不同角色职责与分工、后期工作的具体安排等作了详细介绍,要求各单位按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任务。

现场指导积极互动

王伟就前期研修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接下来的实践应用、学时认定、考核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并针对一些作品上传、操作技术、信息变更等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反馈指导。随后,园长们纷纷发言提问,专家领导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面对面的答疑解惑,为后期各项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结强调传递信心

(图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最后,张劲松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五个问题入手,强调在信息技术工程2.0推进的过程中,幼儿园的管理者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争做信息时代的领航人,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积极发挥传达、辐射、示范的作用,加强整园推进工作;鼓励各幼儿园构建以园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建立适应幼儿园信息化发展需求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新模式。

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意义深远,本次培训和推进会有力地推进了项目的进一步实施,保障了各单位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图文由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