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探索“体医融合”新路径,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3月4日上午,由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和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在合肥体育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张伟,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合肥文旅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杰以及中心签约合作的专家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根据省体育局工作部署,合肥市于2021年启动了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被省体育局命名为全省首批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试点城市,得到了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在原合肥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基础上进行了迁址、改造、升级,优化了服p务环境,增添了器材设备,增加了专业人才,拓展了服务功能,集国民体质检测、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功能评估和运动康复理疗于一体,将更好的为广大合肥市民提供更加科学、合理、优质、高效的健身指导和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科学健身指导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探索体医融合发展的新道路,中心先后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武警安徽总队医院、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合肥经开普仁外科医院以及合肥产投励源康复医疗中心等9家医疗机构的27名专家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借助专业团队的人才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发挥科学健身指导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揭牌仪式上领导们也为聘请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后,秦旭一行参观了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对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的建设和提供运动康复等特色服务表示充分肯定。秦旭指出,省体育局各项目运动队和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在拓展业务方面造诣颇丰,希望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省体育局各项目运动队之间的交流互助,积极推进专业运动员科学研究医务保障等服务的有效开展,精耕细作“体医融合”,为推进全民科学健身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持续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国民体质检测、健身知识讲解及运动健身指导等服务,还将结合结合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定期开展“体医融合”健康大讲堂活动,深入一线帮助市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