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凉亭初中开展主题为“劳动最光荣”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学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日前,怀宁县凉亭初中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该校以寒假为契机,围绕主题安排了拍摄微视频和征文两项活动,全体学生参加,各班主任老师对所有学生两项作品进行了初选,择优各推荐5份作品参加校级评选。由语文组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严格的评审,最终有35名学生作品脱颖而出,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学校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视频作品中,学生展示了他们在家务劳动中劳累并快乐着的动人画面;征文作品中,学生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抒写他们锻炼了意志、学会了独立、明白了父母的劳累、懂得了劳动的价值意义等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活动立足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增强了劳动观念、养成了劳动习惯、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感恩情怀,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王根胜、汪小兵,图片由怀宁县凉亭初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