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领导带队到霍山县实地考察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

近日,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带队到霍山县陡沙河对地方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药学院专家教授及华强大别山集团、安徽华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考察调研途中,彭代银一行首先参观了陡沙河温泉小镇国医馆、百草园,围绕国医馆的运营模式、百草园的规划建设等相关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交谈,并对百草园中医药种植养护、后期如何更深层次的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校将与霍山中医院共同指导陡沙河温泉小镇中医药特色园区建设,小镇中还将设置国医馆,提供中医坐诊、针灸、推拿等中医药特色项目,共同打造大别山西山药库应用院陡沙河实践基地。

此次实地调研,为地方发展中医药特色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生等有机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将切实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在家就业,充分发挥分发挥学校的中医药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让中医药在推动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文:吴达武、尤志成,图片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