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中学组织庆三八趣味活动暨植树活动

春景繁花似锦眠,两袖清风笑烟雨。三月的桃花,不及你貌美如花。苏轼云:“古之女性,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展现乐中当代女性英姿风貌,丰富女性教师的精神文化和业余生活,增强乐中团队意识和战斗力,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乐桥中学组织全体女性教职工开展“庆三八趣味活动”暨“共植一棵树,绿色伴我行”主题植树活动。

(图由庐江县乐桥中学授权发布)

3月7日下午,庐江县乐桥中学工会开展“庆三八趣味活动”。

为让各位女教师感受乐桥中学人文情怀,增进女性同事友好关系,和睦相处,下午2点,各位女教师纷纷参加由学校工会准备的抽奖环节。每位老师积极参加抽奖活动,抽奖盒中放入几种价值相等的奖品。各个老师抽到卡片后都有着一种“此物从何来,对之惊且喜。”的欢悦和惊喜。欢悦在于礼品优厚,惊喜在于卡片中暗藏着杨应明校长送出的祝福话语。

(图由庐江县乐桥中学授权发布)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为让各位女教师能亲近自然风光,放松紧张神经,提高个人情操。校工会组织女教师前往岱鳌山三贞庵风景区进行春日踏青活动。春日里的岱鳌山奇峰罗列,怪石嶙峋,林壑幽美,宛如画境。尽管满山冬意未尽,还是有小花提前来报春,让你陶醉在一个月后满山花开的想象之中。游毕三贞庵,而后一群人又相继参观“石小姐”景点和“周大”红色旅游景点。天公作美,浓浓的云彩渐渐消退,天空露出了蔚蓝色,淡淡白云似好客的主人,微笑着频频挥动着玉臂迎接我们。

向阳春日迎风展,巾帼风采植树情。3月8日上午,乐桥中学工会组织在“乐桥中学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共植一棵树,绿色伴我行”活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应明,副校长吴心兵、曾海东等行政班子,全体女性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植树伊始,学校总务处准备了铁锹、手套、水桶等植树工具,校团委在“劳动教育基地”布置安排了党旗、团旗和校旗,三面鲜艳的旗帜在春风中猎猎飘扬。

伴随着春日的暖阳,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自由组合开展了植树活动,有的扶起树种,有的挥动铁锹培土,有的拎水给树苗浇水……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的功夫,两排桃树、李树相间和一排杏树共计36颗树苗拔地而起,俨然形成了乐中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据悉,该校还将在植树节前组织师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植一颗树”主题植树活动。

(图由庐江县乐桥中学授权发布)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几度思归还把酒,拂云堆上祝明妃。是你们让人们知道,原来美与永恒竟来源于奉献。若以文学之词来探讨你们的风采才华,你们必是腾蛟起凤;若以武学之词来探讨你们的风采才华,你们必是紫电青霜;若以自然之景来论你们的风采才华,你们则必是皓月彗星!

至此,乐桥中学“庆三八趣味活动”暨“共植一棵树,绿色伴我行”主题植树活动在女性同仁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文:黄烨、吴迁,梁军义,图:由庐江县乐桥中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