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市东郊办: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为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顺利进行。2022年3月9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东郊办在联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铜陵市东郊办下属社区和市开源小学的部分环保小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由汪道勇授权发布)

活动现场,铜陵市东郊办的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册,用幽默易懂的语言,为居民和学生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依托垃圾分类大转盘和四色垃圾桶道具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赛互动小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参加趣味游戏,充分运用自己的学习所得赢取心仪的礼品,让现场的其他人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散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垃圾分类环保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定制围裙和垃圾分类钥匙扣等小奖品100份。

(图由汪道勇授权发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和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通过小手拉起大手,让学生带动身边的亲人及其他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之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活动效果。(文图均由汪道勇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