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世界中医药(美国版)》安徽中医药大学特刊出版

近日,《世界中医药(美国版)》推出安徽中医药大学特刊,共分临床研究、临床各科、实验研究、临床经验与学术探讨、中药研究、《本草纲目》专栏、经典研究和中医教育八个专栏,精选出18篇高质量论文,向美国及海外介绍和宣传学校在中医药领域取得的多项科研突破和特色成果。这是安徽中医药大学在世界科研平台的全新展示,对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教授受邀发表了题为《携手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发刊词,彭代银对安徽中医药大学特刊的出版表示祝贺,向杂志编辑部及促成本次合作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近年来,学校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成果颇丰,成立了安徽中医药大学雅典中医药中心,努力探索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面向全球分享新冠肺炎防治的中医经验和安中医方案,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彭代银希望借此次特刊出版为契机,加快推动安徽中医药“走出去”,为服务全球民众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安徽中医药大学特刊的出版,彰显了学校扎根江淮大地,传承岐黄之术的使命担当,弘扬了“北华佗、南新安”医学文化精神,对提升安徽中医药国际化水平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世界中医药》创刊于2006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综合性中医药学术期刊,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刊。杂志以国内外医务工作者,尤其是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以及经营管理等机构的业务人员为读者对象,是中国第一本面向全球公开发行的中医药学术期刊。(图文均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