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悦城分园:春季传染病 预防我先行

春天是容易滋生病菌的季节,为切实做好幼儿疾病预防工作,增强防控传染病的意识,同时提升保育老师的消毒技能,夯实保育基础,杜绝传染病的传播与蔓延。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悦城分园常态化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将预防工作融入幼儿一日生活的方方面面。

清洁消毒 严格规范

(图由王宁授权发布)

近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副园长张庆云、悦城分园食堂管理员杨蓉和保健老师汪晓悦的组织下开展了保育员日常消毒实操演示活动。此次实操活动,小、中、大年级组三位师傅保育员精心准备,分别对物表、盥洗室、地面等进行实操展示,语言清晰,实操演示到位。从消毒液浓度的配比到消毒流程都能规范、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张园长提出,卫生消毒是保育老师的一项重要工作,良好的卫生环境,规范的消毒流程是保证幼儿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中每位保育老师都应该熟练掌握操作规范。

(图由王宁授权发布)

悉心保育 防患未然

每天早晨保健老师为幼儿进行入园晨检,针对春季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最大程度的从源头进行防控。班级教师认真进行二次晨检并填写晨午检、因病缺勤记录,及时追踪因病缺勤幼儿情况。班级保育老师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净化室内环境,并对幼儿毛巾、口杯、玩具等进行消毒。

体育锻炼对于增强幼儿体质很重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一切的基础。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幼儿一日作息时间,动静交替,积极组织幼儿开展户外活动。

家园合作 配合到位

各班教师利用班级微信、QQ群向家长宣传春季传染病相关知识,建议家长在传染病高发期间尽量不带幼儿到人员密集的场所等,了解家园合作共同预防的重要性。双幼悦城分园温馨提示:正确预防春季传染病,共同维护幼儿健康成长。

精心做保育,匠心谱芳华。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幼儿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双幼悦城分园将爱与责任落实在实际疾病防控工作中,严格把各项卫生消毒制度落实在每一个防疫细节,为全园师幼的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文:蒯明月,图由王宁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