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中医药大学召开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推进会

3月11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长彭代银主持,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资产经营总公司、雅典中医药中心、济人药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图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彭代银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雅典中医药中心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个海外中医药中心,也是安徽省第一个海外中医药中心,是安徽省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和重点项目,是推动安徽中医药走向海外的重要载体,困难再大也要向前推进,推动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二是由于新冠疫情不可抗力因素,目前雅典中医药中心暂停营业,但要做到停诊不停工,始终为疫情缓解后的开诊工作做足准备,继续争取国家和省级政府对中心建设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积极与雅典方面保持联系,坚定信心,赠送部分防疫物资,体现人文关怀,继续商谈新的合作路径,通过学校外聘方式开展合作经营;三是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要担负起主要责任,负责制定《安徽中医药大学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方案》,修订《安徽中医药大学关于派驻海外中医药中心人员待遇的规定》,雅典中医药中心负责制定《雅典中医药中心运营管理规定》,其他相关部门积极配合。

(图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会上,参会人员就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雅典中医药中心是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推动安徽中医药走向海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推进会,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任务分工和具体举措,为疫情缓解后中心恢复运营奠定了基础。(图文均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