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仁和佳园幼儿园:浸润书香 阅享成长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园教师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3月11日,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寒假读书分享活动。

(图由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授权发布)

活动中,每位教师围绕所读书籍的精彩内容,敞开心扉从个人角度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例如,许龙珠老师分享了《另一种评价:学习故事》一书,她结合本班建构游戏的案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教师的回应策略中,改变游戏环境对助推幼儿游戏的重要作用;徐海燕老师分享了《爱和教育》书中的案例,向大家诠释了合适的行为介入对幼儿游戏的促进作用;张筱琦老师从《打造魅力班级的64个策略》中结合“启发的点、发现的事、想说的话”这三个方面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让大家认识到要相信孩子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者,把解决问题的机会留给幼儿。

(图由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授权发布)

台上教师们的真切感悟,引发了在场教师们深深的共鸣与思考,大家专注倾听,认真记录,共同分享、品味阅读的乐趣与智慧。

(图由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授权发布)

活动最后,仁幼教学主管王伟对此次活动作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教师们对此次活动地认真对待,并提出幼儿园将在今后举办不同形式的读书分享活动,让阅读真正落地生根,成为教师们主要的学习方式。王主任还呼吁每位教师都要多看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更让心灵得到涤荡和滋养,相信教师们日后会在阅读中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启教育生涯的心灵之旅。(文:张筱琦,图由合肥市仁和佳园幼儿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