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淮上区人武部:预定兵上好“军营第一课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近日,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蚌埠市国防教育基地训练场上回响。

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淮上区通过全封闭式进行。据人武部副部长赵阳介绍,此次来自淮上区2022年上半年97名“双合格”预定兵中,有三分之二是大学毕业生和高职技能人才群体。该部紧紧围绕人群对象,按照“训练为辅、管理为主”的原则,一一为参训人员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营养套餐”;就地成立“模拟连”,按照军事管理开展一日生活制度;并见缝插针利用训练间隙时间展开思想引导,循序渐进帮助预定兵适应军旅生活。

严标准,抓落实。该部要求参训教官牢记“四会标准”,从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四个方面,通过理论提示、讲解示范、组织练习、考核评比、小结讲评全流程展开教育训练,旨在帮助预定兵对部队管理、生活、训练有更清楚地认识。

摸底数,选精兵。利用午饭后、熄灯前两个时间段,该部政工科组织政工干事走进班排开展全覆盖谈心活动,同时,保障科还紧密联系区卫健委和医院工作人员展开防疫和身体福建工作,彻底为预定兵保驾护航。

再提升,淬新锋。针对训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该部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进行研讨,并及时调整计划方案,从人员性格、疾病排查、想家想亲、意愿期望等方向进行工作,制作《谈心记录本》,组织“队列会操”,开展才艺展示活动……一步步扭正预定兵人生价值观。

走进训练场,号声震天,如今的预定兵已经严阵以待准备奔赴绿色军营。(图文由范传祥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