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夯实农村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村级党组织整体功能,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坚持夯实农村党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的实践经验借鉴。

抓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战斗堡垒。2021年12月完成1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精准选配一批管理和带领发展能力强、思想政治素质好的优秀人才进入班子,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带头人队伍。

抓队伍建设,汇聚帮扶磅礴力量。在前期派驻3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又出台专门政策,选派3名优秀干部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队,奔赴眉山村一线开展帮扶工作。

抓制度建设,筑牢稳固党建基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村内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决策实施,推进“三务”公开,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公平、公开、公正。

抓阵地建设,开启发展红色引擎。提升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建设标准,列支专项资金,对设施简陋的收入低村党建阵地提升改造,为党员活动、党群议事、文化娱乐提供了极大方便;坚守思想宣传阵地,在加大传统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利用“宜秀大桥”微信公众号宣传新阵地,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拓宽新途径。(方君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