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全隐患细致排查 极端天气包河城管在行动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合肥市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可达4-5级,阵风7-8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面对再一次的极端天气变化,包河区城管局党委于16日连夜部署、周密安排,对辖区店招标牌、工地围挡、城市排涝、道路绿化及道路设施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24小时应急值守,滨湖城管还对辖区商户发送安全信息提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大风天气极易造成围挡倒伏,存在安全隐患。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滨湖城管办、道路设施管理科带领人员连夜全面开展专项巡查,对各自辖区工地围挡、道路施工围挡进行逐个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拆除或加固。“为了防止工地围挡再次发生倒塌情况,我们就守在原地,直到相关责任人到达现场后才离开。”包河区城管大队渣管队副队长项旭东表示。针对极端天气交通事故可能增多现象,道路设施科还安排不带电交通设施管养单位加大护栏、标志标牌巡查维护力度,保证护栏、标牌倒伏及时处置,避免发生二次交通安全事故。滨湖新区城管办向辖区商户、商业综合体等单位发布安全隐患提示信息20多条。

道路绿化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7支应急小组共78人、巡查车辆13台、登高车3台、油锯高枝锯43个、警戒绳4000米、安全警示牌29个等,对所有路段进行排查,确保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及节点绿化苗木断枝及时清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经过一夜风雨,很多道路铺满落叶。17日上午8点,在望湖中路上,环卫班长张道兰正在带领工人清扫地面落叶和推扫积水,尤其注意窨井口的清理,避免影响道路下水。张班长介绍说,风雨天气里主要要处理好落叶和积水问题,我们4点半上岗已经扫过一波了,因为风力较大有了新的落叶,我们开展第二次清扫,确保市民上下班畅通无忧。

截至目前,包河区城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环卫工人2000余名,清理树木枯断枝险情22起、处理倒伏或加固树木12棵、清运断枝垃圾4车、扶正交通护栏147m、排查沿街商户达600余家。(文:李玲玲、丁勤、倪勇、周海燕、吴天祥、毛娴静,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