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城管变身“红马甲” 维护健康保平安

“请有序排队,出示安康码、行程码,人与人之间请保持一米距离…“近日,在滨湖医院核酸检测现场,包河区城管局滨湖世纪社区中队商圈分队队长刘金柱脱下了城管制服,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带领队员们来到现场维护秩序,并告知前来检测的市民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平稳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滨湖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越来越多,排起了长队,刘金柱带领着队员们一遍遍的重复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引导市民按照事先在地面上划好的黄色一米线有序排队,并主动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市民扫码、挂号、充值,领取核酸检测条形码。    

一整天的忙碌,让他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他仍然充满耐心,热情的服务着前来检测的广大市民。虽然他全程都配戴着口罩,人们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市民们还是对他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我们主要是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与进行安全疏导,常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但是在这关键时刻,却没有人喊苦叫累。作为辖区的城管队员,我们理应为市民们的健康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刘金柱表示。

在滨湖医院检测点,刘金柱带领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奋战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着相同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市民们的健康与平安。(图文:冯晓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