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早”字当头

本着“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总体目标,春季开学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提早谋划,积极行动,努力探寻教改突破之路,为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实现学生深度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基于上学期期末质量检测数据,各学科教研组分别从年级、学科组、班级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和总结。通过对标分析,数据呈现,横向找短板、纵向找差距,认真反思课堂教学的得与失,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发挥集体备课组功能、优化分层作业设计、提高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效益、科学安排课后作业辅导、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等方面交流经验与做法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及具体措施。

学科组则在学科组长带领下,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任课教师深入学习课标,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严控作业数量,严把作业质量,并积极探讨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及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的策略与方法,营造了浓厚的教科研氛围。

人勤春来早,教研正当时。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纷纷开展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质量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拉开了序幕。(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