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亳州市蒙城县分层分类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统筹镇域协调发展,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整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初步将全镇脱贫村分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正常推进村、重点帮扶村三类。马集镇按照“抓两头、促中间”思路,分类梯次推进乡村振兴。

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建设。该镇针对区域位置好、经济发展质量较高、农业农村基础较好的行政村,着力发挥特色优势、探索有效经验,发挥引领作用,在全镇乡村振兴中率先取得重大进展,创建乡村振兴示范。

加快正常推进村发展。该镇针对经济发展较为平稳、农业农村基础较好、具备一定自我发展能力的行政村,着力挖掘自身潜力、用好现有政策,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如期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夯实重点帮扶村基础。该镇针对脱贫摘帽时间较晚,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经济发展和农业农村基础比较薄弱的行政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追赶跨越,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乡村振兴不掉队。(修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