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送科技服务下基层活动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基层单位在科技创新课题开展中的问题和困惑,促进科技创新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近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人员到基层县局开展送科技创新培训下基层活动。

科技创新培训对省、市局(公司)相关的科技创新制度进行了系统宣贯,详细介绍了科技项目、创新成果、精益改善项目、QC小组课题、班组建设、群众性创新活动等整个科技创新体系的构成,系统解读了各种创新形式之间的区别联系和适用范围,并重点介绍了精益改善项目、QC小组课题、小改小革、工作改进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选题方向和活动程序,结合行业和省局(公司)部分优秀创新成果从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对策制定、巩固措施、效果成效和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学习和分享。培训过程中还对各基层单位部分重点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指导,对各创新人员在创新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开展送科技创新业务下基层活动,提升了基层创新骨干在课题选择、程序把握、工具运用、成果展示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工作的做实、做细,切实营造了“人人有改善能力、事事有改进余地”的创新理念。下一步,市局(公司)科技创新主管部门将一以贯之,始终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在为基层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有力有效。(文/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