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旌德县:胶囊公司聚势启新 “智”造升级

在宣城市旌德县,有一家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药用空心胶囊制造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并建成全国首家采用智能胶囊生产线的胶囊工厂——它就是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智能工厂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成千上万个空心胶囊被制作成型,再经由“机器人”分拣包装……一条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紧张有序地运转着。

“我们现在的6条线已经完全投入生产,持续运营了一年时间。另外6条线正在安装调试,争取今年年底全部完成调试和稳定运行。”该公司智能工厂车间主任陆武钢介绍道,12条智能胶囊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公司一年产能可以达到110亿粒以上。

胶囊生产线 严厚康 摄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对生产设备进行优化升级,于2021年投资2.1亿元,打造12条胶囊智能生产成套装备,并获得省级智能工厂评定。智能工厂采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企业统一云管理平台,实施企业资源计划、OA协同平台、制造执行、仓储及物料管理等应用系统,实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经营的协同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合格率。

近年来,旌德县委县政府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主导产业,致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作为重点扶持和培育的行业内龙头企业,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发展销售超10亿粒药用胶囊客户3家,全年生产各类规格空心胶囊330亿粒,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89.10万元,同比增长18.93%,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