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预防肺结核”主题健康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结核病的健康教育,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增强师幼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3月24日,合肥市龙腾家园幼儿园开展了“预防肺结核”宣传教育活动。

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和发放倡议书,积极引导家长预防结核病,并呼吁家长和幼儿一起动手制作关于预防结核病的手抄报。

保健教师宋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有关结核病预防相关知识培训,从结核病的危害程度、结核病的基础知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教师们利用生动形象的儿歌、视频、图片向幼儿介绍结核病特点、症状及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教育幼儿在咳嗽、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避免对着别人,要爱卫生、勤洗手、多喝水等良好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职工们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认识,让广大教师、幼儿及家长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教师们家长们的保健意识,将结核病传染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幼儿园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王丹婷、席丽丽、陈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