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四个注重”把脉创新课题成果

为进一步提升2021年优秀创新课题成果质量,积极准备2022年度全省系统各类创新课题成果发布评审交流,促进广大基层员工深入开展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引导创新示范成果的分享、推广与应用,近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四个注重”组织创新骨干成员对2021年度部分优秀精益改善项目、QC小组活动课题、小改小革、工作改进活动成果和QC引进应用案例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

注重创新成果的活动成效。以落实标准、注重效能、分享提升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为切入,突出成果“效益、效率、效果”三效情况,确保务实、高效开展创新活动。

注重创新成果的程序步骤。依据创新活动准则和规范,严格遵循PDCA循环,保证精益改善项目按照DMAIC和DFSS活动程序,QC活动课题按照问题解决型课题和创新型课题活动程序,突出程序步骤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注重创新成果的工具方法。科学运用质量管理统计方法工具开展课题攻关,保证活动过程基于数据、信息等客观事实进行调查、分析、评价和决策,确保统计方法运用适宜、正确。

注重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全面总结创新活动在专业技术、管理方法和小组成员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体现创新活动群众性和广泛性,实现创新成果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可应用。(文/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