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3月12日下午,芜湖市妇联“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走进芜湖书房·悦享书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现场邀请心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苏建老师、国际情绪治疗个人和伴侣情绪治疗师任雪梅老师为现场女性朋友及家庭成员开设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崔老师以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为切入点,聚焦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因素、孩子真正的心理需求和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如何正确引导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由浅入深向在场听众进行细致讲解。针对女性朋友关心关注的一些育儿问题,如何陪伴孩子,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正确地鼓励和批评孩子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意志等,崔老师从家庭教育心理学角度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随后,任雪梅老师结合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和真实的案例,围绕性格研究改变自我、生活意义生产、婚恋匹配关系、两性亲密关系、家庭关系、亲子关系、企业员工成长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积极心态对婚姻、家庭的影响,并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指导大家如何通过调整认知和心理状态,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建立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理念。

2小时的讲座气氛活跃、反响强烈,崔苏建老师与任雪梅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真实的案例、精彩的语言,赢得现场女性朋友认可。参加培训的妇联执委也表示,讲座增强了妇联干部与现场女性同志对婚姻家庭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了解了婚姻家庭关系各种“冲突”存在的必然性和普遍性及应对方法,对把握和处理好现实婚姻家庭问题及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图文/吴文娟、陶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