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宿松东北新城:花开不断、春意盎然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宿松县东北新城花溪公园、龙湖公园里的春花嫩柳渐次开放发芽,姹紫嫣红,春意渐浓。海棠明艳,樱花动人,带来春的气息,留下满园春色,新城满城芬芳,处处美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反反复复尚未结束,还不能一起扎堆出游,春色满园关不住,今天将花儿搬到线上,跟着镜头“云赏花”,来一场与春天的邂逅,让新城的春色在你心间蔓延。

花溪公园粉红色的丛生福禄考已竞相怒放,丛生福禄考的个子矮小,却丝毫不妨碍它花开时成为“壮阔花海”。丛生福禄考是花荵科的一员,花期3─5月。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时令,金鸡菊、常夏石竹、鼠尾草、栀子花、大花萱草也会陆续开放,形成四季花开不间断的城市景观。

公园南侧入口台阶处的垂丝海棠竞相绽放,一树树连片的海棠花争奇斗艳,繁花似锦。树冠比较松散,枝杈展开。花茎细、弱、长,自然垂落,花茎上有柔柔的毛毛,垂丝海棠由此得名。伫立在海棠树下,看花朵在微风中摇曳,内心被无限柔情温暖着,方不负这大好春光。

眼下,龙湖公园的紫荆花刚刚盛开,那一抹紫色,清新淡雅,是最让人心醉的春色之一。紫荆花,又名紫花树、清明花。从“清明花”这一俗称,基本可以看出它的花期,通常盛开于清明前后。紫色的花瓣,花冠如蝶,虽然很小,但仔细打量,别有一番韵味。

    公园路边绽放的茶花也是非常惹人爱,朵朵茶花红艳似火,鲜艳的红色配上红叶石楠,总能让人忍不住要停下脚步,引来不少市民打卡拍照。

近年来,宿松县东北新城管委会将生态要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公园城市愿景,让群众拥有更多“绿色获得感”。同时严格按照园林景观养护管理和文明创建测评的标准,对辖区公园、游园和主次干道园林绿化景观以“绣花”功夫高质量实施养护管理工作,有效地保证景观效果,全力提升城市品位。(文图/张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