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安保技能培训 提升服务师生能力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服务师生能力。3月29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老峰派出所所长张凡一行四名干警,为校安保队员进行了防暴警械(钢叉、警棍、盾牌)使用技能培训。

在培训现场,安保队员一边观看演练一边听民警讲解使用防暴器械的动作要领。民警介绍,钢叉适用于距离比较远的情况,警棍则适用于近距离,盾牌在防暴过程中推挤对方和保护自己,也可以抵挡硬物、钝器。目前配置的防暴器材有多种使用方法,根据现场不同情况要正确使用才能发挥其作用。民警告知安保队员在日常巡逻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应当及时上前进行询问或劝其远离学校。一旦遇到突发情况,首先要保持镇定及时报警,并正确使用手上的防暴工具。如果遇到校园学生聚集事件,则要先对学生进行有序的分散,避免发生因慌乱引发的踩踏事故。

通过培训,学校安保队员熟练掌握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树立了在实战中“合法、合理、安全、有效”综合运用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保队员处置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图文/叶军舰、翟程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