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五十中西校高刘分校开展“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研讨

近日,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高刘分校政史地教研组在第三次教研例会上,集中开展“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中信息技术应用、课堂教学评议、集体备课研讨,促进教师在互学、互助中实现专业成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书记王世祥参加了研讨,希望全组成员努力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实在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教研组长张世响对信息技术2.0中微能力点的学习、应用作了统一要求,要求参与考核人员不只是在完成任务上做出努力,还要结合学生实际,学以致用,实现高效课堂教学目标。

与会成员听取了王世祥、张圣祥、陈自明的党员示范课教学设想、课后反思,并从“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的实现角度进行了评议。

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三个学科分年级进行了集体备课,重在研讨提高课堂效益、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路径与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双减”不减质,必须实现高效课堂,而高效课堂的实现要借助信息技术来充分实现探究学习、自主学习、互助学习,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要建立在教师的充分备课上,备、学、教三维统一才能实现教学目标。(文/陈自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