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开展数学学科展示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数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科研究能力,3月31日上午,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数学组展示活动在一楼多媒体教室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由钱鑫老师全程主持,在袁一峰和倪健两位执教老师的精心准备以及郑田毅主任和高俊松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呈现了两节生动,高效,精彩的课堂!

袁一峰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第一课时,袁老师能够抓住本课的重点,扎实有效的开展教学,整节课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师生互动性良好。袁老师注重从学生已有的知识出发,主动建构。放手让学生尝试,通过对比,体现出画图的高效性。整个环节都由学生自主构建知识的形成,使学生尝到了学习成功的喜悦,因而信心十足。最后利用华罗庚的名言“有数无图不直观,有图无数难入微”结束,使整个课堂内容得到了升华。

倪健老师执教的是第二课时。倪老师没有语文的博古通今,但丝丝入扣的数学带给大家沉浸式的思考。他的课就是传业授法育心,用一堂精彩的展示课表明,只要核心是正确的,怎么都不会跑偏,只要方向是对的,慢一点没关系。

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枯。展示课结束后,数学组及时进行了评课的研讨活动。首先,两位老师根据自己对教材的解读,分别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以及重难点,并结合课堂反馈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随后评课环节中,各年级听课老师各抒己见,发表看法,杨怡主任、吴安老师、徐咏老师等在肯定授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上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数学展示课活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的所有老师都能且行且思且成长,能够继续聚焦数学教学本质,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优化课堂教学,相信继续坚持不断突破,六小中铁教师团队会越来越强。(文/岳艳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