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课堂直通田间地头,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春风三月采茶忙。3月28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践行“一改两为”为民办实事的会议精神,组织园林技术专业学生来到宜秀区五横乡日公林场,进行志愿服务采茶活动。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一直关注“三农”问题,有专业教师团队活跃在山坡田间和农企车间,他们入村访乡服务农民、农企,同时聚焦乡村振兴开展科学研究,一篇篇带着泥土芬芳的论文在希望的田野上写就。在这样的团队带领下,当五横乡发出“一改两为”青春“动员令”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立即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助农采茶,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为保证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临行前,辅导员老师专门召开“田埂上的劳动实践”动员班会课,抓重点、提要求,强纪律,严格要求学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采茶现场,在专业人员的示范下,志愿者们严格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进行采摘。他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中的劳动相结合,知识与经验相互提升。学生们兴致高涨,俨然成为满园春色中最靓丽的风景。(文/彭丽丽、姚盈、翟程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