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鲜花祭祀 让清明更“清明”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去除传统祭祀陋习。4月1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鲜花祭祀,让清明更‘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搭起文明站,宣传文明祭祀,树立文明之风。活动中,社区组织志愿者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标语、现场宣讲倡导移风易俗的市民公约和宣传单,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环保、防火、绿色、安全的祭祀理念。同时引导社居民群众从自已做起,采取鲜花祭祀等低碳环保的形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安全健康文明祭祀环境,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布控安全网,加强安全巡逻,建立安全屏障。4月2日,天柱社区网格员、党员、单元长及志愿者组织成的安全志愿服务队加强文明祭祀安全巡逻,带上小喇叭,在辖区街头巷尾、大厦楼宇之间播放“禁燃禁放”音频,张贴安全宣传单页,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杜绝部分居民因存在侥幸心理焚烧香纸冥币,并呼吁倡导广大居民广泛开展鲜花、网络祭祀,正确开展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

“我们非常认可用鲜花祭祀。寄托哀思重在一个情字,不在乎形式,用鲜花祭祀不仅文明、环保,而且更安全。我们会让这个清明更‘清明’的,与文明同行,一定会文明祭祀。”和谐佳苑小区居民张阿姨向社区工作者娓娓道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认识到不文明祭祀的危害性,增强了居民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意识,共同守护着碧水蓝天,建设着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文/任正祥、徐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