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科技学院研发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 助力全球抗疫

4月4日下午,100箱5万剂由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团队联合英飞凌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试剂,通过物流快递从该校凤阳校区发往驻肥多所大中专学校,助力全省疫情防控。该批抗疫物资经省教育厅协调,由安徽科技学院携手合作企业,以捐赠的方式交付给有关学校使用。

据悉,该产品利用抗体来检测口咽拭子中SARS COV-2核衣壳蛋白,与核酸检测(RT-PCR Test)相比,阳性一致率达到97%,阴性准确率达到98%。该检测试剂盒操作简单快捷,检测用时仅为10-15分钟。

该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今年2月已经获得了欧盟CE认证和荷兰卫生部颁发的欧盟自由销售证书,并已销往欧盟多国,同时在东南亚缅甸等国也获得了销售许可,目前月产能可达5000人份。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安徽科技学院充分发挥该校应用型研究的优势,学校党委和行政及时组建并全力支持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冠肺炎检测研发科研团队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该团队潜心科研助抗疫,积极攻关,加快技术成果产业转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安徽科技学院正以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面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应用型研发投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刘国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