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紫蓬山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 助力疫情防控

“同学们,请保持安全距离,按秩序排队,检测时出示下自己的安康码或者核酸检测预登记……”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操场上一位“大白”拿着喇叭正在引导学生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烈日下汗流浃背,这位“大白”是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的纪检委员朱克云,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束,他又要去准备生活和防疫物资的保障、夜间校园安全的巡查等工作,他临近退休、满头白发、身形消瘦,却不知疲惫、不辞辛苦为该学院的疫情防控不停奔波。

纪检委员朱克云在学校操场上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在肥西县“4.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紫蓬山纪检监察干部迅疾响应、闻令而动,知重负重、冲锋在前,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11名村级纪检委员积极主动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前线,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巡逻值守、秩序维护、物资运输配送、重点人员转运、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用点滴行动汇成一缕暖阳,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能量。

夜间,紫蓬山纪检监察干部在校园内值守

紫蓬山纪工委书记岳瑾,中共党员,领导班子里唯一的女同志,4月3日上午接到指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重点地区安徽外国语学院值守。岳瑾书记的二宝才刚上幼儿园,家里还有母亲要照顾,两个小孩顾不上、母亲顾不上,孩子还在哭声中不舍妈妈,来不及安慰,便简单交代了丈夫几句话就着急奔赴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参与抗疫,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连续七天了,起早贪黑,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研判处置各种应急事务、有序安排一万多名师生的核酸检测、维护学院内防疫秩序、巡查督导、物资发放、协调解决学生诉求300余个,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忙碌之余,抽个几分钟时间跟母亲报个平安,和孩子们说几句话,转身又全部心思投入到防疫工作。连日来的风吹日晒,她变黑了也瘦了,头发也白了一些,喉咙喊的发炎,鼻子耳朵都被口罩勒青了,身边的人都说她太辛苦了,劝她休息休息、保重身体,而她总是笑呵呵地说:“为了师生的安全,我多做点事情没什么,只有等他们平安了,我才能放心休息。”正是岳瑾书记在抗“疫”一线的不畏风险、无私奉献、逆行坚守的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夜间,岳瑾书记跟工作组成员会商研判学院防疫措施

此次抗“疫”期间,紫蓬山纪工委还联合了组织办对全区党员干部的在岗履职尽责、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纪工委、组织办对卡点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紫蓬山纪检监察干部既督战也参战,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和“服务员”,化身一线防疫战士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图文/曹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