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从宣传老兵到防疫新兵 我的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作为一名在城管宣传行业奋斗了14年的宣传“老兵”,4月7日,也是我老公生日的这一天,我自愿报名作为包河区城管局第三批下沉人员,来到了同安街道朱岗社区支援防疫一线。从宣传老兵到防疫新兵,我心中充满好奇,满是期待这段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从小白皮到小黑皮   一天时间我“成功”晒黑

虽然已有40岁,但是我在同龄人中还算个“小白皮”。然而下沉第一天,我就已实实在在感受到风吹日晒的“酣畅淋漓”。我驻守在秋浦河路和地小区门口,这里共有10栋约531户居民。我和社区、物业等同志一起把守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查验出入居民的“二码”安康码、行程码,发现黄码、星号则立即采取措施。因为小区门口没有遮挡,烈日当空,一天的值守就让我从“小白皮”变成“小黑皮”。一起值守的和地蓝湾党总支高书记告诉我:“一旦晒黑半个月之内很难恢复回来,因为已经晒到真皮层了,太阳很毒的。”听了高书记的一番话,看看他那黝黑的皮肤,我并不担心自己能不能变白,而是对他们充满敬意,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奔波在社区一线,他们并不在意自己的肤色,那我们又介意什么呢。

为居民把好安全关  这个岗位很重要

“您好,请您扫一下安康码、行程码。谢谢配合,请进!”下沉这几天,重复最多的就是这样几句话。然而通过每个进入者的扫码查验,我们成功筛查出一批黄码和带星号的居民,并立即采取措施。“对于黄码按照要求首先向社区报备,一般情况下然后实行7+7隔离监测;带星号的则同样需要报备,然后实行健康监测。”高书记在向我们讲解相关知识。对于黄码和带星号的居民,我们予以高度重视和警惕,立即带到最近的防疫指挥部进行报备、政策咨询,并按照规定予以妥善处置。

事情虽然琐碎,但是我感受到小区值守的重要性。把好安全关,对居民负责,这个岗位很重要!

我们来是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吵架的

在岗位培训的时候,朱岗社区的党委书记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遇到不配合是很正常的,你们来是帮助社区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吵架的。”几天过去这句话依然让我记忆犹新。牢记这句话,干起工作,我也格外心平气和。

 “不要吵,也请您不要生气。我们值班的小伙子中午一直没休息在岗值守,请您配合一下,显示正常我们就让您进去。”面对一位先生的“气哄哄”,我耐心的劝说,没想到对方也乐于接受,很快矛盾迎刃而解。

这里每天从早到晚,而且周末也不休息。已经值守了5天,每天下班回家我总感觉头嗡嗡耳轰轰,身体也有些虚脱乏力。然而睡一晚,第二天似乎又神采奕奕的投入战斗。下沉还在继续,我很珍惜这段难得的下沉体验。以往都是我在报道下沉同志的先进事迹,然而这次的亲身体验,我更加真切感受到“一线抗疫”的真实含义,虽然辛苦但是意义非凡。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一切早日恢复正常,因为居民安居乐业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图文/娴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