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名师引领立典范 携手共进话教研

四月青草合,海棠娇艳浓。为了更好地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引领教学,展现名师的教育风格,给教师们提供学习观摩、交流成长的平台,4月11日上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开展了由王云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引领课观摩研讨的活动,全体语文教师共同聆听了由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王云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节精彩而又有深度的课堂。

王云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课文《枫树上的喜鹊》,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将高效课堂落到实处。她紧扣单元训练的重点,以学定教,顺学而教,巧妙地化长为短,指导学生多样化识字,在阅读中识字,在识字中理解,真正落实了语文要素。同时根据课后练习,要求学生从文中找出反复出现的关键词“我喜欢”,说说“我喜欢”的是什么,通过配乐朗读、分角色等形式多样的朗读方式进行感悟,训练学生个性化朗读,并引导学生根据提供的情景展开想象。整堂课课堂氛围浓厚,从文本学习到思想渗透,循序渐进,润物无声,既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又促进了“人的发展”的阅读整合。

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程跟进;全体语文老师积极参与,很多教师也跨学科听课。听课结束后,以年级组为单位对名师引领课进行评课议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亮点,提建议,教研氛围浓厚而热烈。

最后,王少群主任点评此次活动既是学科名师个人积淀、教学技能、学科特色的展示;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名师引领激发团队智慧,提高学科教研的时效性,已成为海棠花园校区教研的一道亮丽风景。大家在学习中更新了观念,在交流中碰撞了思想,相信在每一位名师的引领下,在浓浓的研讨氛围中,在所有老师的共同探索下,学校将打造更好的、更优质的教学课堂。(图文/张荣、王少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