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5个市级体育协会,近500名志愿者,铜陵体育人同心抗“疫”见行动

3月中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扰铜都大地,昔日繁忙喧闹的铜陵静下来了,铜陵按下了“暂停键”。4月2日以来,铜陵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铜陵体育人主动担当、响应号召,化身“大白”,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全身心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之中,穿梭在街道、社区、核酸采样点……,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点服务、小区卡点值守、社区巡逻,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在该市疫情防控形势关键时刻,市汽摩运动协会27名志愿者化身“大白”,自3月17日起,每天驾驶私家车,服务接送求助110指挥中心的市民120余次,接送外地医护人员和本地医生志愿者100余次,协助相关单位运送防疫物资10余次,帮助纳入封控区管理的官塘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200多次,同时,还积极利用车载扩音喇叭进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

“不组织线下健身活动,居家开展健身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面对汹涌而袭的这波疫情,在该市体育人志愿服务队伍中,有一群原本需要被人关心的体育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发出倡议。150余名协会会员立即主动到社区报到,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全程参与社区卡口值班、小区巡逻、搀扶老人、维护秩序等工作,成为该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该市快乐舞步项目队队员查秀兰今年已是75岁高龄了,她从3月15日开始,每天从早上6点半到下午5点,全程在有色世纪新城卡口,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进出入居民测温、扫码、信息登记,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风雨无阻、任劳任怨,赢得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的称赞。

据悉,在这次铜陵市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市共有25个市级体育协会,近500名志愿者,在关键时刻见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