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万名师生同上一堂“云端”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共克时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把抗疫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4月9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教务处联合利用雨课堂平台在线开设“安徽新华学院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全校2万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习。  

为上好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该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助理王琦进参与指导本次思政大课集体备课,要求教师在备课中提高政治站位,要讲好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制度自信,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举措,讲好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抗疫故事,有序保障、精心组织,讲好思政“防疫课”。

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师资力量,遴选了8名党员教师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宣讲团”。由教学副院长牵头,组织教师线上集体备课,围绕“心怀大我讲大局”“肩负大任讲担当”“践行大德讲修养”“遵守法纪讲规矩”四个主题,深入研讨如何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中央决策部署、学校积极应对的举措、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抗疫故事等转化为最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备课中,老师一致认为,学生是疫情防控的经历者和参与者,教学中要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现状,促进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要展现青年责任担当,这也是学生的一堂“人生大课”。

“抗疫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面对疫情,要筑牢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作为一名学生,虽然我不能奔赴到抗疫的一线与疫情作斗争,但是我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绝不私自外出给学校和社会带来麻烦。中华民族成长的路上不乏荆棘,但我们总是越挫越勇,所以我相信我们终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学院程佳慧在课后表示。

“当前,我们更应该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疫情、不抗拒排查、不躲避隔离。线上学习也要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只有通过持续学习和努力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更好地迎接未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慧在学习后写下了这样的感受。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商学院王慧在上完这堂课后写下了这样的学习体会。

药学院刘思凡课后表示“面对疫情,肩负大任讲担当。我们要胸怀大我,不信谣不传谣,病毒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也不存在一个人的世外桃源,抗击疫情需要每个人的理解与支持,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共抗疫情。”

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崔风波表示“本次思政大课很有意义,准备也很充分,内容也很全面,相信能助力我们的防疫工作,确实是及时雨,讲授的内容学生能深受教育并认同,相信我们在校防疫工作将取得更好的效果。”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安徽新华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加强学生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而精心组织开展的,其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图文/董丽娟、孟翠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