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市长孙勇宣布:2022中国黄山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采摘

山水人文,猴魁茶香。4月12日,“2022年黄山云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在太平猴魁核心产区——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顺利举行。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仪式并宣布2022年中国黄山太平猴魁正式开园。

活动现场,孙勇亲自走进茶园,仔细察看茶树品种、茶树长势,并采摘今春新芽。随后,在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党总支书记方继凡的陪同下,孙勇来到太平猴魁核心产区,详细询问了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茶叶产量以及生产销售等情况。

方继凡表示,猴坑村共有5千亩茶园,年产干茶16万斤左右。虽然受天气影响,今年太平猴魁产量可能略低于往年,但是随着近些年来实施的绿色防控和品质提升工程,茶叶品质明显好于往年。今天开园第一天精制茶大约6千元每斤,毛茶4300元左右,价格略高于往年。目前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很多茶商无法到达现场,正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中低端产品产量,拓展销售渠道,力争今年茶农收入不降低。

在猴坑茶业茶园基地,孙勇考察了太平猴魁制作工艺,方继凡详细介绍了其杀青、毛烘、足烘、复焙等流程,以及猴坑猴魁的特点和优势。

今年以来,黄山区以创建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为着力点,深入实施太平猴魁提质增效工程,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全域推进茶园绿色防控,不断提升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水平,持续强化公用品牌管理保护,加快茶旅融合发展步伐,挖掘茶文化、打好生态牌,全力做精做优茶品质、做响做亮茶品牌、做大做强茶产业,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黄山区茶园面积已达7.5万亩,茶叶总产量1484.8吨,其中太平猴魁产量743.2吨,产值37041万元,太平猴魁品牌价值达37.83亿元。(图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