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党员冲在前 一线党旗红——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奋战“疫”线进行时!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阜阳市五院的党员同志们战酷暑、斗疲劳,跟时间赛跑,与艰苦拼争,用逆行的豪迈、顽强的坚守践行了阜阳市五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党旗引领、医心为民”的铮铮誓言。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离不开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正因为有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我们的疫情防控才会更加高效。”党员张军主动请缨值岗在抗疫一线,细心指导群众手机自助核酸检测开单和取报告、督促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我可以。”党员陈欣欣、预备党员马良超、入党积极分子牛力等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涌现出来。在这些党员的带动下,医院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挤出时间前来参加抗疫一线活动。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他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他们明知前路艰险,仍选择逆行出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坚守和汗水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上门采样,贴心更暖心

“还是我来吧,我有经验……”门诊党支部书记施昭主动请缨参与到上门核酸采样的队伍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不能自行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每到一户,她都不忘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室消毒。娴熟的技术和亲切的话语如沐春风,极大程度上减轻了棉签伸进咽部带来的不适感。其中有一位袁大爷感叹道:“我腿脚不便走不过去,谢谢你们能上门为老人家做核酸检测”。

夫妻共战疫,伉俪情谊深

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同为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共同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两人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就是阜阳市五院医护张成和熊杰。

夫妻二人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孩子,只能抽出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张成说。

同心自相应,同心自相知。在阜阳市五院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默契,叫“抗疫夫妻”。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相伴逆行的身影。在阜阳市五院不乏这样的“夫妻档”,陈豹夫妇、丁海东夫妇、时文虎夫妇、孙明亮夫妇……他们都是医院的双职工。他们不畏风险,逆风前行,默默坚守,以家之合力守护社区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党群一家亲,同心抗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院党委紧密部署,统筹各支部党员下沉到各个核酸采集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阜阳市五院医护工作受到李老庄社区群众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热情主动地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了鲜花,还有青葱、香菜等特色产品。

阜阳市五院党员同志用热心、耐心和细心的服务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尽职尽责、无私忘我、忠诚担当的工作态度,谱写了一曲“党群一家亲、同心共战疫”的动人赞歌。 (图文/陈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