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寿县炎刘镇:不负韶华守初心,战“疫”一线担使命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态势,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也异常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寿县炎刘镇70、90、00后三代选调生勇担当、敢作为,毅然决然地加入“逆行者”行列,冲锋在抗疫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选调生初心的第一次“大考”,用平凡的身躯为人民筑起生命防线。

披甲上阵,勇当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自3月中旬至今,炎刘镇党委副书记高考,已经连续一个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镇、村两点一线。

作为全省“第四批”选调生,高考一直以严的工作标准和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凡事亲力亲为。3月24日晚,炎刘镇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在新桥大道与合肥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二码”联查点。刚从村里回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高考又立刻投入到新桥大道卡点建设中去,协调人员,购买设备和防疫物资,冒雨搭建帐篷。不到2个小时,一个井然有序的二码联查点就呈现在人们眼前。而顾不上换衣服的他就这样一直在寒风中坚守了十几个小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炎刘镇7万多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更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标杆。

在兼顾好镇里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要求和其他干部一起参与到卡点一线执勤,夜里12点、凌晨4点、中午1点,任何时段,他都冲锋在前,披星戴月。无时无刻不在彰显“70”后选调生的担当。

临危受命,化身防疫一线“运输员”

这几天,炎刘镇党建办出现了2个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他们不是别人,正是镇党委组织委员夏俊伟和团委副书记李通,2名90后选调生。

4月4日,随着寿县一名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炎刘镇中心卫生院、龙楼新村等多个区域被定为封控区,炎刘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高度紧张状态,全镇启动新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极其紧缺。

正在领导为此事发愁时,夏俊伟和李通主动请缨,承担起核酸检测样本的收集和转运工作,除了收集和转运核酸检测样本以外,每天还要负责到隔离点和封控区收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样本,承载着近6万人核酸检测样本的收集和转运工作。在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谁也不敢保证没有新增阳性病例,核酸检测样本收集和转运过程中面临着极大的感染风险,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畏惧,毅然决然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除此之外,他们还承担着新桥大道“二码”联查点和镇内2个封控区的值班工作,由于人手紧张,有时候他们一天要多班连轴转,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工作18小时以上。

在不知情人眼里,他们或许就是跑跑腿,但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在30多度的高温下穿着防护服穿梭在各个隔离点、封控区和实验室之间,化身不一样的“运输员”!

危难关头,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

“睿承,给三关村拿250个采样管”,“睿承,麻烦出来接收一下物资”。王睿承,2021年选调生,现在在炎刘镇磨湾村挂职锻炼,疫情发生时,她正在省委党校参加新录用选调生初任培训,在得知炎刘镇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她寝食难安。培训一结束,就立即给党委副书记打电话请求归队,没有丝毫迟疑和犹豫,迅速回到镇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回到镇里后,她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的收发和登记工作,遇到核酸检测,她还要负责准备第二天发放到各村的核酸采样物资,每天收发的防疫物资数以万计,经常加班到深夜。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演绎着担当。

在大多数人眼中,“00后”还是稚气未脱的小年轻,是成长在温室里的花朵,但面对疫情防控,这位“00后”选调生卸下保护罩,藏起稚气,成长为“抗疫”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图文/朱立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