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提升全民健身水平 建设健康铜官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重要内容。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进一步发挥政府作用,激发社会力量积极性,优化资源布局,扩大服务供给,构建统筹城乡、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健康铜官建设。

铜官区构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网络,建设区科学健身指导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动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实现常态化服务。探索建立镇办(社区)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组织镇办社区医务工作者、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管理,培养科学健身指导队伍。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年龄结构和指导项目结构,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激励和保障机制,吸引退役运动员、体育教师、文化站站长、医生等人士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规模、提高专业素质和技能、提升服务意识。

此外,铜官区落实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大众体育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制度,建立居民体质档案。创新科学健身模式,推进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弘扬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铜官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