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奋楫争先勤教研,踔厉奋发启新程

为加强落实《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合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在校党委和校长室的指导支持下,连日来,合肥市庐阳高中教科室聚焦课堂教学改革难点,组织开展“大研讨、大交流”活动,于本学期着力推进“双新”工作。

以教研组和高一、高二备课组为单位,开展“大研讨、大交流”活动。庐阳高中各教研组认真梳理课堂教学中的困难与问题、经验与成果,形成问题清单、经验清单,结合本组教研计划,利用每周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通过专题研讨、项目学习、公开课等形式,开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大单元教学的“大研讨、大交流”活动,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研训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体现研中做、做中学、学中进。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共同体学校的交流学习。庐阳高中各教研组组长带队积极参加六中共同体开展的“大研讨、大交流”专家讲座活动,探究“备单元课—备单元作业—备单元测试”的有效路径。

以研促教,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邀请专家进行课题论证。随着新课程新教材实践的逐渐深入、教育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以及社会各界和家长对新课改的认同,新课改必将成为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的有力抓手,必将成为提升教师素质的载体,必将成为庐阳高中学子自我完善的空间,必将成为庐阳高中教育事业腾飞的平台。(文/李孝斌、李鹏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