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办阅读《论语》手抄报评比活动

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为学生课外阅读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学会读书,喜爱读书,营造浓郁的学校书香氛围,近日,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办了五、六年级学生阅读《论语》手抄报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在五、六年级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各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收集读书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手抄报。他们的作品色彩艳丽、协调,构思独特,内容丰富。通过自己精心地设计、绘制,尽情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充分展现着阅读带来的智慧和才气。

令人惊喜的是,尽管同学们的作品还略显稚嫩,但作品中所呈现出的探究精神、对待经典的虔诚态度,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本次展示的手抄报作品,有的评注深刻,有思想深度;有的绘画精妙,有艺术魅力。有的摘抄精辟,能经久不衰。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本次阅读《论语》并制作手抄报的活动,收获很大。

经过评委认真细致的评比,吴京玲等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徐慧等1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婉怡等1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摘抄能力,积累能力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种创新型、合作型的作业展示,更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切磋交流的平台,更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向学之心,更给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增添了几分色彩。校领导表示,只要坚持诵读下去,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所有的学生一定会受到感染和熏陶,在传统文化的百花园里收获更丰硕的果实。(图文/张红明、金海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