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包河城管打响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

随着春季绿化“黄金”季节的到来,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奏响“2022年春季绿化大会战”集结号,全面提升养管水平、扮靓道路“颜值”。道路绿化养护部门本着“因地制宜、合理布绿、科学增绿、见缝插绿、精细护绿”的工作原则,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同时,一手全面部署春季绿化会战各项工作。

坚持“一树一策”,芜湖路669棵法梧正在复壮

“今年我们采用四管齐下的方式‘开挖复壮沟、埋设透水管、足施有机肥、群治病虫害’全方位做好法梧树的救治复壮工作,既解决城市行道树缺水少肥问题,又能从根部入手全面防治病虫害。”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科郑善教介绍。在现场,绿化养护工人正在向一棵高大法梧根部的土壤深埋四根蓝色管道,管道上面均匀分布着洞眼。绿化科副科长吴天祥介绍:“水、肥及药物就是通过这个管道进入根部,逐步释放,从而达到养护和防治病虫害的目的,目前这种根管养护治疗办法在业内属于创新和领先水平。”据悉,目前该局全面对芜湖路整段669棵大法梧树实施整形修剪、空洞修复、复壮救治,同时提升树下约1200平方米附属设施,从而全方位保护好大法梧树。

据了解,包河城管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优势,对芜湖路法梧建立“一树一档”,每棵法梧有唯一“身份证”,通过扫描树干上的二维码,可以“一目了然”掌握树种、树龄、产地、用途、习性及复壮保护措施等特征信息,让芜湖路的法梧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坚持“一路一品”,572棵新树上岗  

包河城管结合对城区道路沿线枯死杨树的清理,同步推进667棵枯死及长势不良行道树的更换及局部绿地提升,在彻底消除飘絮扰民问题的同时,打造优美道路行道树景观。截至目前,已对金寨路、桐城路、徽州大道、宿松路等路段枯死杨树换植法梧、广玉兰、银杏、国槐、栾树、紫薇等市民喜爱的品种,572棵新树上岗就位。

坚持“一街一景”,打造精致“口袋公园”

“我们会通过补种开花乔木和植被、优化植物配置,来真正地实现‘口袋公园’在春季海棠开,夏季石榴艳,秋季飘桂香,让这些小公园也能焕发勃勃生机。”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淝河镇廉政广场是包河城管去年打造的口袋公园,已投入使用并荣获合肥市“五佳公园”荣誉称号。“改造后的公园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宽敞整洁,还有玻璃橱窗文化长廊,是我们休闲放松的绝佳去处。”附近居民程女士说道。今年还会对桐城路与南一环交口、桐城路与芜湖路交口、太平湖路沿线等近3000多平方米的旧街头绿地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为百姓喜爱的“口袋公园”及花境。

同时针对繁华大道绿化带灰沙扬尘较重等问题,2月底起包河城管绿化养护部门每日固定60余人、洒水车等5台专业设备投入繁华大道环境整治,现已清理绿化带堆积灰沙1400立方,栽植地被近1.4万平方米,同时每日循环开展绿化喷淋,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据悉,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从3月开始至6月结束,届时将实现“道路景观更美好、绿化品质更精美、生活环境更舒适”的目标。(图文/毛娴静、倪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