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2日,安庆市怀宁县腊树镇司法所、派出所、宣传办及关工委走进腊树镇初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腊树镇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民警同志用绘声绘色、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给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结合实例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让学生明确国家安全的定义,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所涵盖的内容,生活中哪些行为会影响国家安全等。此外学校各班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着力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声势和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下一步,腊树镇将大力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文/田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