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法治安全护航 “双减”落地生根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观念,结合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洪铺镇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龚翔为五年级全体师生做法治讲座。讲座围绕《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条例,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远离违法犯罪、避免受到不法侵害、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等内容,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警察干警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洪铺镇中心学校还经常联合镇政府、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定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严格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在学生负担上做“减法”,在安全保障上做“加法”,为孩子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文/包永乐、江晶、汪千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