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刚大爱义举帮助淮南师范学院在沪实习生

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57名同学在上海多个外贸公司实习,部分同学生活遇到较大困难,上海校友会会长、沪佳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克服重重困难雪中送炭,为淮南师范学院实习生送去宝贵的生活物资、送去了校友的真切关怀。

4月11日上午,了解到淮南师范学院实习生在上海生活遇到困难后,校友李刚立即与淮南师范学院的实习生逐个联系,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具体困难,然后多方筹备生活物资,积极寻找能将物质及时送到实习生手中的办法。4月12日晚,李刚开始逐个给淮南师范学院困难实习生送去生活物资。4月13日凌晨1点多,在上海交通严格管控的情况下,李刚克服万难、终于将救急物资送达淮南师范学院住在浦东、在上海木丹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实习生代表手中;同时,他还积极与其他部分学生所在街道联系,安排保障物资的及时配送。在生活物资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李刚为淮南师范学院实习生送去了牛肉、鸡蛋、土豆、茄子、青菜等十分宝贵的生活物资。实习生们在接到校友的物资后,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疫情之下校友热心无私的帮助!感谢学校的关心!要共克时艰、成长成才!

疫情之下,每一位学生都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牵挂。在做好校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还积极做好校外师生的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工作。在上海疫情暴发后,校领导心系学生,多次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应对策略,指导外国语学院在当前国家、上海和安徽疫情防控政策下做好学生实习、生活真实情况摸排和安抚工作。在得知有少数在上海实习的同学物资匮乏、生活困难时,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亲自联系校友、请求帮助,并指导学院做好每一名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服务工作;校长李琳琦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学院尽可能帮扶困难学生,力求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困难、安抚学生情绪,做好心理辅导。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在沪实习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任组长,统筹协调在沪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帮扶关爱工作。

李刚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中文系,作为上海校友会会长,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多次向学校捐款捐物,回馈学校。尤其2018年在学校60周年校庆时,向学校捐赠100万元“李刚创业培训基金”。这次李刚表示,这些物资之于母校多年的培养,算不了什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让滞留在沪的学弟学妹们多一份安全和生活保障。目前,上海疫情还处在困难时期,物资的转送过程也非常困难,他鼓励在上海的实习校友,相信党和政府,坚定抗疫必胜信念。

涓涓细流,汇集成海。李刚心系学弟学妹的大爱义举,展现了淮南师院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的母校情怀!一箱一箱的物资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和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彰显了校友对母校的关爱和社会责任;映照出一代代淮南师院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齐心战“疫”的力量。(图文/沈玉莹、涂新宇)

相关新闻